每天早上六點起床,整理後簡單的梳妝,我只喜歡清淡的妝,不花過多的時間

咖啡店八點開門營業,可以趕上正要上班的人帶走一杯溫暖一天的咖啡

咖啡或許是種催化劑吧,身份儼然已經成為悠閒舒服或是提神的代表,就像一個咒語一樣,喝起咖啡身體顧不得多累也能在夜裡持續待上好幾個小時,儘管醫學上也說這是毫無提神效果的,也有人深信不疑

咖啡店成為有深度有心靈的場所,漸漸大眾化,知道這是個好地方,形形色色的人相聚在一個充滿香味歷史的場所,與眾多國家之中的文化相融合

 

 

短暫坐在店裡,門外掛著準備中,卻獨自坐在牆邊面對室外的位子上,其實

我正在準備這一天的心情

開店之初,只有一股喜愛的心情,家人的支持後順利創業,但也在心情上無法調試了好一段時間。像是綁在刺激的雲霄飛車上無法下來,興奮喜悅卻也茫茫無所適從,

要面對人是和這一杯咖啡毫無相關的事,被迫從頭學起服務業,沒有打過工,只幫爺爺顧店,可以說是零經驗的我吃盡了苦頭

 

『怕什麼!妳自己都先躲了,不就枉費你家人大力支持,好不容易你可以有一份屬於你自己的工作和事業,加油了』

阿宇,你當時是這麼說的。

的確是這樣,大家都這樣說,而身在這之中有多少情況是我無法表達的,是一種關係到咖啡與我的感覺。

第一次喝到咖啡是和朋友的生日聚會,咖啡好喝外,重要的是那份大家所營造出來的氣氛,很慢卻很剛好,或許我們都太急了才會喜歡這份感覺。只記得當天送完卡片交給壽星生日禮物後,大家就輪流說說最近看過的書或是到哪裡去玩了,一杯咖啡品嘗上很久很久,從好喝到有些無味之後冷掉,也像是我們所遭遇的事情一般,剛開始的熱情漸漸冷卻後來又熱情再一次的冷卻。生命也需要這樣來來回回的磨練,一段時期猶如泡出來的每一杯咖啡,不會相同卻要讓他有各自的美味,深刻的讓他在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份情感。

看不太懂調理手冊,也沒認真去研讀太多相關書籍,覺得就算是世界上各處都有的一項飲品,也該有他在城市中的原色原味。買了中古的機器,簡單的在家裡泡着,

試過一包包咖啡豆,來自朋友的親戚的,無意間路上遇見,能想起他們所有的味道帶給我的心情。

 

『這是哪裡的咖啡豆阿,感覺好強烈!』

『嗯嗯,我也不清楚這是我阿姨從國外帶回來的,普通超市買的』

『那你知道不一樣在哪嗎?和我們這差很多』

『好像烘培方式吧?不要問我拉,我只會泡!自己回家找啦。』

『妳以後想開店不是嗎?多少學一點比較好吧。』

『好啦!好啦!

 

雖然知道,心中又很倔強,只想泡出自己喜歡的感覺,才不想去背多餘的東西

因為用不到,未來店裡只會有我滿意的東西,推薦給每位客人。

生活中是不是有太多這種東西了呢?看是擁有很多,擺在房間各個地方,卻使用不到,有的頂多一年當中也不過拿出來用個兩三次,在生活上無形中多了不必要的重量與分量。

是不是背負的東西太多,才太累。

真正一無所有後才能看見最想要的人事物,但也不需要到真的一無所有,從生活上就試著可以放下漸漸不再需求的東西,因為我們真正需要的東西其實很少,越是擁有越是傷心難過,永不滿足,被一份慾望給佔據,這是有形的事物無法彌補的。

 

有過許許多多筆記本,每個樣式都讓我愛不釋手,不知不覺買了太多,想寫完的這份心綁的我好累,使我忘記最初記下文字的目的,後來留下一本其餘全部捐出去,讓我頓時輕鬆許多。

總該放下些什麼,那些原本就不該施加於自己身上的東西。

 

『好了!!快八點了,準備好了來開店吧!』

昨天朋友送來一盒花香香包,共十二包代表十二個月的氣息,來用用看,也許有意外的相合之處。

門外我擺著小小的盆栽,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花,只是觀賞用有著各種顏色,在視覺上很鮮明,對一天的開始很有朝氣的感覺,所以擺了幾盆

 

『喂!你蹲在門口幹嘛?』

 

你突然出現嚇了一跳,今天明明是星期二,反正不是休假就是翹班,只是說你們公司也真愛臨時休假,說是老闆到外縣市談重要生意,不放心公司內部乾脆直接放假,

還真是直接果斷的老闆。

『我剛放了芳香包掛在門口上,有沒有聞到??』

『我說阿…..咖啡店要有咖啡香吧?你多加其它的味道不就失去一些感覺了』

『會嗎?不是有多些韻味嗎?』

也許我想掉的感覺很難讓人全部感覺到,只能有著三分五分,但理想的自己可能無法全部做到,至少在喜好上不想過多的意見左右,能夠創造自己滿意的空間後,才能去說服別人是如何看待這一份美好的,不是嗎?

 

理想不是完美,是要達到自己的平衡狀態,有苦有澀才有快樂,能夠把握美好在他來臨時,就要把握機會,讓自己有所有所成長,有所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