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夢醒後,滿身大汗,雖然有些疲累感意識算還清楚。沖個澡後直接去街上尋找那位神秘的老人。

不管是他常出現的也好,無意間遇見的地方,都沒見到他的人影。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經過,心中開始有些不安,感覺有什麼是被強行奪走一樣,所得到的報酬不過是個謊子,而他的消失是否意味終於獲得一件獵物,就此轉往其他地方,去完成它所想要更多的作品。正當我不停徘徊在負面的情緒中時,那老人突然出現在面前,在這個不可能會來到的公園裡。提著老舊的行李箱,臉上什麼面具都沒有,表情也沒有,一張黝黑的臉龐充滿皺紋的雙頰,異常過大的眼白,正死死的盯著我看。

『年輕人。』老人的口氣平穩,嘴角微微上揚,感覺是在禮貌性的微笑

『我有問題想問你,我從你那得到的面具

『變白是吧?』不等我出口,直接說出我的疑惑

『這是為什麼呢??是這顏料會褪去嗎?』向他踏出了幾步,儘管我心中些害怕

害怕我那些猜想都會是真的,自身的什麼會被奪走。

 

『別緊張年輕人,你並沒有損失什麼,我也得到我要的東西了』老人笑得更自然些。但那臉龐不像曬黑,而是光線無法從他臉上反射過來,充滿一種混沌黑。

『你買的綠色80分笑容,已經鑲在你的生命中了。綠色代表生氣,生命力。80分代表不完全,所以你必須更努力,讓你的快樂更接近自然』老人的口氣祥和的說著

『記得那些藍色紅色的星點吧,那就是剩下20分的代表,好好體會他們吧,他們已經流向時間的縫隙中,隨著你的時間經過後,會適時的出現』

『那作為代價的“憂傷的微笑”是怎麼一回事?』

『那是我缺乏的。』老人落莫得這樣說『我無法在傷心的時候還對需要的人微笑』

『所以我的這個笑容已經被你奪去了??』

『沒有,你還是你。』老人的這番話這搞得我更迷糊

『當你在向我拿走買去的面具時,你臉上就士那個表情,而我已經記下了。』

 

一切漸漸有了明朗。一位失去喜怒哀樂的老人,憑藉著面具在臉上替自己表達各種情緒,得以扮演一個快樂的人,但也漸漸無法更接近一個完整的樣貌,畢竟那薄薄的紙張,也只是個小小藝術品罷,還是要面對真實的臉龐真實的自己。

 

面具是他想象來的,該是怎樣的微笑?配和顏色和幾何變化營造一個立體的面貌,期許在城市中有誰能一起來欣賞這美麗的藝術品。而城市中雖然都是活生生充滿溫度的皮膚,快樂的笑着。兩者或許都一樣真實,也一樣虛假,是哪一張臉龐正悄悄對我們釋出善意,又是哪一種眼神其實不懷好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