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仔細端詳這面具後,發現做工精細,而且顏料也很特別,碧綠的生命感從質料裡湧現,就和人的面孔有生氣一般。以綠色作底色,周圍是藍色和紅色交錯的星點,眉間有個古怪的象形文字,無法形容,感覺像是動物一般的存在。

 

房間的空氣在緩慢凝結,也是是多了這外來客,面具不管放在哪都像是在看著我一般,直到帶上他後,有種把他的記憶都快速看過一遍的錯覺,心跳正在不規則加速。一陣暈眩從現實中來到了夢裡。

 

老人就坐在旁邊,但很寧靜,沒有看見他時的那種活潑,但是臉上什麼都沒有,只有模糊黑掉的五官,正靜靜地望著前方。我也就靜靜地這樣坐著

快速的看過幾處風景,身體下的這塊土地自由地飛梭于十字路口或是深山中,沒人發覺我們,也就更自然地坐著當作是再看電影。

『你好。』

………』老人不語,只好繼續沈默。

忽然我的面具出現在他手上,靜靜地與臉緊密貼合後,突然很愉悅地往一個百貨公司奔去(那時我們正來到百貨公司),在追過去的下一秒我已經回到現實。

在我還不清楚那夢是怎麼樣的含義時,剛買的那玩意兒,正悄悄地退色,所有顏料都流向時間的縫隙,直到變成一幅全白的素材。我還靜靜地望著天花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