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聲音呼喚着我
開始懷疑腳底下是否是自己所熟悉的城市。
一位女子親切地呼喚
在一個明亮的紀念品門口
裡頭只擺上三個紅白藍的精美音樂盒
要我選一個,作為是見面禮。
彷彿是童話般的感覺,街上的行人也有節奏般得走起來
而我選的這和白色音樂盒,開啓的一瞬間
一位男子在街上使起魔術,一連串在袖口不斷出現的七彩花瓣
搭配着音樂,臉上始終是面具般的笑容
落下的花瓣變成結晶,絢爛的結晶
行人熱切的蒐集,永不抹消滅的流星般
捧在手心輕語訴說,各個臉上依舊是面具般的笑容
魔法結束了,男士告辭,音樂也沒了,人潮漸漸移動
我往反方向走去,希望找到與你相會的交叉口
依舊是許多形形色色的人,邀請我
贈送見面禮,並且帶來更多更精彩的表演
依舊有美麗的流星節晶讓行人滿載而歸。
漸漸大家的嘴角更上揚,依舊保持面具般的笑容
這一片景色仿佛沒有前進一般,太阳的入射角一屆不變
秒針原地抖動,時空將我困住了,右腳卡在石縫之中
一位老人抓起我的右手,音樂盒應聲掉落
他說『這裡一切都是假的,只要你相信你自己
一切都會是真的』
接著只剩一只站牌在我前方,看見着急的妳在等著
時間依舊是剛才的十點二十二分,不一樣的是
它隨著我的生命在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