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開安全門時,感覺到有什麼事情被短暫遺忘了
明明該是很熟悉的畫面,眼前卻是哪裡不對勁一般
光線的感覺一樣,或不一樣。無法從記憶中搜索
持續地走著,一直不斷往上的安全梯看得到頂樓的天窗
但是有些無法縮短距離的錯覺,腳步漸漸沈重。
迴響于這個空間的腳步聲凌亂,開始意識到自己的慌張
畢竟這不是一個熟悉的地方,儘管我剛剛是照原來的路線來到的

來到一半時有只手表在腳邊,時間停在午夜兩點十二分
這個時間除了巡邏的警衛外有誰會到來?一只華麗的鑲鑽手表
或許是一位功成名就的企業人士,依然感覺孤獨
獨自在一手創立的公司裡頭,慢慢地尋找快樂,遺失了也沒察覺
心跳聲在胸口的項鍊上不斷擊打著,像在掙扎一樣,要脫離這裡
除了剛剛的入口外找不到任何出口,天窗依舊亮著白白的日光
不知何時我倒臥在五十三階時,聽到了誰的聲音。

在一個午後醒來,兩點十二分。妳躺在我胸口
從手中脫落的推理小說被風倒轉許多。
我想起那是小時候常去的大樓,因為安全門都被上鎖不得不奔往頂樓
當時被誰拋下了,一個人呼吸困難的跑着
之後便不再前往了,一切在記憶中沈默。
腳步回蕩的聲音殘留在耳邊,提醒一切感覺並未消失
而真實的感覺正在我的身邊,發現所有疑問都是不安
沒有什麼熟悉卻不同的事物,只有發現孤單後的缺乏
遺失的並不是記憶裡的片刻,看見的都是旅途的指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