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持續回應著,

一如往常,打從有心跳以來。

儘管街燈一次次的更換,光線卻依舊熟悉

或者說是它也在成長一般,漸漸長大像擁有肉體一般

我們有盡頭,它的盡頭我們不懂也不知道,

是我們躲在城市中。倒不如說它躲在我們的生命中。

 

妳隱藏於這裡頭,常去的書店不見妳的蹤影

畫面中獨缺你的身影,其餘的景物依舊。店員和我禮貌性的問候。

我暴露在孤單中,留著一本新買的書不去看

生活中只朝過去看著,留下新的不去想。夜晚朝我撲向一陣冷風。

 

城市持續回應我,

不曾間斷,即使我試著切斷。

或許嚮往一次次的分離,來換可能的邂逅

結果總是錯過在錯過走過,而擁有心跳的軀體像街燈

任務般亮著,路的終點即使知道卻也忽略。

游走於城市中的誰,誰還又希望城市給多一些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