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內的音響並不悅耳
感覺像是撥了十幾年的老音響撮合著用
階段性雜音出現,心跳般如此規律
也許司機並不是在乎音樂的人
又或者他嚮往非洲雷鬼的音樂
就算器材有所瑕疵也不損他對音樂的看法吧?
可能他也擁有一把老martin吉他D28
面板上大約小拇指的正上方有一個小洞
但是弦依舊每半年換一次,全單版的吉他散發歲月的美好音色。

我也有一把好吉他
時時刻刻立在腳架上等待我
他不疾不徐,只等待好的音樂在他歌聲中演唱
靜靜聽我寫的歌,儘管不是世界名曲
是生活上的一切,他也看在眼裡,鑲在弦的鏽蝕裡頭

想起替誰寫的一首歌,紀念吧?還是懷念?
儘管歌曲本身不指向任何確定的人事物
所以我可以任意變化當下的心情
至少不用每次唱都要悲傷或難過。
所以吉他也有同感,每次都給我交響樂般澎湃的琴聲
看似空心的音箱裡頭竟然不是空白的。

里程表的價錢是355元,大約四百就到我的目的了
今天忽然想去海邊,想坐著車去,不想自己前往
這種心情就像是愛著一個人,沒有一個強迫的理由
是不會去見他的。靜靜的同意這是潛意識幫我攔下的計程車。
而只呆呆站在河堤旁的十字路口,剛亮起來的街燈
等待人群聚集後才慢慢匯入其中
一切就像城市一樣自然的生成般
音樂也好吉他也好好的壞的都好
如果在臉上看到怎樣的傷心臉孔
只是剛剛吹來的那一陣風中有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