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今天太阳提早落日
也許是錯覺,或是我們在無意識中給帶近了一段不是連續的時間
不重要,妳還在我身旁,景物沒變
廣播中的DJ沒換人,下課的人潮,經過的攤販
就算時間被誰交換過,也該是日曆該在乎的事
至少付錢買她,要盡點告知的責任
可以將冬天夏天對換,五月後是十二月
『嘿!十二月囉!要拿厚的針織衫出來穿』
『誒?真的耶,我知道了』這沒關係的
時間只是我們活的時間,對那乎花草草月亮盈缺一點關係都沒有
所以先說,至少我們可以先知道

妳臉頰紅潤著,映著着夕陽最後短暫的光輝
廚房正熱絡着,我在餐桌上讀着書
廣播播着life house的you and me
輕輕唱著,你做菜的步調配合著我
今天妳想要一個人煮飯,想要試試看上次吃過的那家蓋飯
是不是能夠做出來,滿心期待。
說起高中時社團的往事,在那家蓋飯的店裡靠窗的位置
那天也是日落時分,店裡人不多,所以可以慢慢品嘗
今天和那天或許都一樣吧,所以等一下出現的料理味道也一定相同

坐在沙發上你慢慢整理衣服,我在廚房洗着碗
DJ已經換了三位來到十點,不知不覺我們吃了很久
喝寫一些紅酒,聊了下個月要去見許久不見的朋友的事
流水聲一面沖洗,一面應和著the fray的heartbeat
今天你很晚起,現在或許沒有睡意,倒了一杯牛奶給我
坐在沙發上,你剛換過衣服,很舊很舊運動衫和一件短的棉褲
有些褪色淡很乾淨,習慣性的靠在我的肚子上,聽著廣播節目
這個時候時間快轉也好(也許在某個地方,時間是相對加倍的)
我腦海正在倒轉,手心握着有溫度的纖細的手掌。
歲月你確實奪走我一個下午,或是一本日曆365天?366天?
遠遠比不上在這我和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