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駁”

1

從未有過,獨自一個人深夜三點還在外頭待着,喝了幾瓶啤酒,雖然不醉但也沒想再繼續喝下去的念頭,一個鐘頭前明宇已經先回去了,突如其來的要約還陪我到這麼晚,再留久一點對他也很不好意思。到對面的7-11買杯罐裝黑咖啡,咖啡其實對我沒有任何效果,喝了也只是讓睡意更加深而已,就算是黑咖啡。

打開罐裝咖啡的一瞬間,有什麼東西被驚動了,寧靜中有些不自然,港口旁吹着海風,海浪聲好像不比自己的心跳聲來的澎湃,儘管睡意一直湧上心頭,眼皮非常沈重,但是想起凌的事情卻像hammer一樣的敲着我的左腦,情緒化的字眼在腦海中不斷竄出,就是這該死的東西搞得想睡又睡不著。

想想這半年的美好生活,早就被凌給漸漸剝奪了,還渾然不知。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而又為什麼是我們要來遇上?

無法想起更多。就像常去的簡餐店,突然給你在固定餐點換上不一樣的沙拉配菜,但還是叫做A套餐,你不得不吃。而凌一定是取代生活中誰的位置,維持原來的配置,所以靜瑠和我都沒有察覺,開心地過著兩人的日子,凌自然地融入其中,在我們兩個之前短暫維持友情般的假象。面具不拿下來誰都不知道,偽裝成彼此的好朋友。

 

現在還無法面對靜瑠,我想她回去她出生的城市了。雖然電話那頭說她不在,手機不開機,要去那找她並不難,但是去了也暫時改變不了什麼,為什麼呢?“被迫”分開的我們今天已經是第七天了,正好一星期,而這之前我試圖偽裝成無所謂的樣子,就像平時的吵嘴一兩天就會買個禮物互相認錯道歉,但這是真的不同了。保護殼正一塊一塊剝落,逐漸露出脆落的自己,一天一天臉色越來越差,在公司有誰慢慢察覺到了,明宇是第一個,在靜瑠消失後的第三天。告訴他暫時不要擔心,我還在想辦法,雖然這是第一次這樣,但往後也許還會有“這樣的情形”也說不定,也只能笑笑地說著,當時的感覺到現在還是無法形容,而現在的心情更是比那混濁的海水更加難看。

 

時間到了午夜三點半,已經看到有早餐的窗戶透漏出燈光,有人的一天正開始,這頭還在前一天的日子裡,試著離開。不知道是什麼力量,驅使我離開,坐上機車慢慢的行駛,維持半清醒的身體而意識很清晰,這樣下還是有可能會發生危險吧,身體有些不聽使喚了,看到床後我的什麼想法什麼顧慮或是擔心,都可以暫時交給夢中吧,讓虛無的空間無止境的吞噬,也把凌的存在給帶走吧,這樣一來隔天醒來是會是靜瑠提兩份早餐來我的住處,一起開心地吃著,可以直接回到事情發生前,順暢的繼續我們的日子。

一路上車子其實不少,是其他人都像我一樣嗎?希望不是那樣悲慘。夜店外有人散場,還有兩對男女攔了計程車,看來是要再去續攤的意思,其中一個男生興高采烈的說著。在十分鐘就到家了,是希望這十分鐘再短一些還是乾脆無限擴張,讓我被困在夜裡,所以我維持不變的車速,讓誰來決定吧。

人潮褪去後的城市像斑駁了,就算景物還有高樓都不變,看起就是已經剝落不堪的水泥牆,感覺商圈有什麼正漸漸退去,那裡還有那裡加上車站前也是一樣。到了明天人們的喧囂短暫填補後,在夜裡又再度重演。此刻的內心或許也是這樣,明天會有誰來替我補上些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